zywcb #8

MONTREUX旁的愛情摩天輪

無所事事地過了一週,吃吃看看睡睡,偶爾走走
像是過了一個月一樣,不如預期地,什麼也沒有想
只是困擾著,該看什麼影片,午餐有沒有得吃,哪裡可以領到現金?

眼看著他人努力地說法文、填滿安靜的空檔、積極地融入這個家庭,
我倒是努力地試著不要譴責自己,繼續維持自己的習性和步調與之調和。

阿公阿嬤在家裡就是跟著電視耗上一整天,旅客的來訪似乎增添一些生氣
阿公身上有四個刺青,是阿爾及利亞戰爭時刺的,其中一個心型裡,
模糊的字跡已經分辨不出來,寫的是阿嬤的名字Christiane。

家裡的狗每天在松鼠籠子外面徘徊,
他是不是盤算著要怎樣才能吃到裡面的小鼠?
大家時常逗著狗玩,狗只是衝著我的手來,一直想上手,
而我只想用眼神催眠他,就像想催眠其他人類寶寶一樣

喜歡靜靜地觀察枝微末節、無傷大雅的事情,
可以說,是個相當無聊的人
每天跟阿公阿嬤一起看電視,大概是我最能夠使出的「融入」行為

即使框架是同台灣的電視節目,因為內容差異,反而讓人感到新奇
像是「百萬大歌星」/N'oubliez pas les paroles、「金頭腦」/Coup d'envoi,
讓人最吃驚的,Les Z'amours,從1995年至今每天撥出,節目內容僅僅是情侶默契大考驗呢

結果看著看著,我好像也要變成忠實觀眾了
大概是節目的主題曲有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