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wcb #52 麻麻咪呀,帶你上太空蛋糕

 
這篇可能是太陽花特輯(?)

說到阿姆,不免俗地還是想趁機做些在台灣違法的事情。事前物色許久,有看到像是Grey Area這種很有風格的店,但左思右想,加上本來不抽菸,很怕自己抽不進去(?)最後還是選擇吃蛋糕。用幾個關鍵字搜尋之後,找到幾間適合獨旅者去的咖啡店,La Tertulia就是看起來特別適合的那種,宛如一般的下午茶咖店,窗明几淨。

總共兩層樓,店內隨時都充滿著客人。幾乎只有一兩桌會久坐。其他來小抽一根的團體幾乎都待15-30分鐘就離去。點了一個初學者的太空蛋糕和咖啡。老闆先給我蛋糕,我還想說這麼好?還送棒棒糖(才意會過來,他就是蛋糕本人呀)。太空蛋糕本身就是個臭草味,完全不用聽信各種「這家蛋糕很好吃」的這種言論而去捧場,因為它裡面就是加了臭草,怎麼吃就是臭。更精確地氣味就像是汽球的臭塑膠味,後續幾天腸胃道仍然會被這種氣味充滿......。

好的!報時:1507吃下肚,過了20分鐘就在跟比利時團回報最新戰況:沒啥感覺?
在咖啡店裡一邊回顧昨日行程,直到1630好像還是「依然清醒」。

接著覺得自己很清醒的我,決定跑去吃晚餐。去之前還因為經過一家韓國店Motti Amsterdam,忍不住去買了飯捲,不難吃,但就是普通。而且竟然是冷的.....先吃了一塊之後就放在包包,想說大不了丟掉QQ(肚痛人不願意挑戰任何自己的極限)。

就這樣,繼續步行前往1700開門的Fou Fow Udon。抵達時大概還有十分鐘才開始營業。想說不如在這個街區散步?走個長方形應該差不多吧~奇妙的事情開始發生~暴走小童準備附身。


大概10分鐘的路程,我開始邊走邊覺得自己腳步真輕盈、健步如飛,
這就是大麻的威力嗎?讓大家變成體力很好的人哈哈哈!(?)
並且開始失去時間感.....我覺得我走了大概快30分鐘(?),一看手機,ㄟ還沒1700?(??)
也以為自己早就快繞完一圈(甚至多走好多圈?),實際上好像才走到第二個轉彎(??)

好了終於繞完一圈,進到店裡了!但當下完全沒有察覺自己已經開始發作,只覺得好好笑呀~
店員不知有沒有覺得這個人很奇怪,因為我一開始還坐在桌子的側邊,而不是坐進去(?)
還覺得自己坐得真是對極了,這些桌子真怪!我好聰明!(??

借張他們谷歌地圖裡的照片示意,正常是要坐進去的,像照片裡兩側的人。
我一進到店裡就很開心地坐在橘色箭頭的地方,直到我的烏龍麵上菜+看旁邊的顧客才發現不對勁(?)


經典烏龍麵,滋味像是從丸龜辭職的師傅煮的!
雖然有點鹹,但在歐洲吃到真的覺得人間美味~

但在吃麵的過程中,我已經開始有察覺自己得趕緊吃一吃,踏上返家的路。在迷幻中結帳、去了在店鋪最底端的廁所後,快樂地(?)踏上返家行程。

看似20分鐘的路程,我不知道過多久才回到青旅。

寒風中好像開始下起雨來,看著前面有兩個人撐傘,我也敢撐傘了!暴走到輕軌站的過程中,只覺得太好笑了,怎麼這麼搞笑&快樂(?)一定要記錄下來ㄚ!臉部也一直處於咬牙切齒的狀態,想說自拍一張看看發現:哎呀竟然是在笑?(????)


這個水面有波紋的誒,一定(?)要記錄下來不是我眼花吧!


那時候好像覺得一定(?)要拍下來ㄚ~大麻之眼

心裡邊想著:哎呀真是危險......我一定要回到青旅,我不能露宿街頭會冷死。
然後也惦記著有些最低需要遵守的事情、絕!對!不能忘記的守則:
1. 手機錢包放哪裡
2. 上下車都要刷ov卡(????,多怕被扣錢??)
3. 回青旅要刷卡才能進房門(???)

然後好像錯過了幾班輕軌,總之最後有平安回到青旅!再度醒來的時間是2226(?)
並且進入了「睡了又醒,每次起來都覺得自己已經完全清醒了!(並沒有)」的輪迴中......
2244:在青旅大廳回顧剛剛烏龍麵片段,邊吃韓國飯捲(?),寫一寫又睡著。(?)
2255:睡了又醒!
2303:(顯然剛剛又睡著了)只能透過確認時間確保自己沒有睡太久(???)
2308:又醒了!(?????此時開始懊惱自己買了隔天要去梵谷美術館的門票)
2312:又醒了!(?每次都睡個五分鐘?)

隔天
0321:又醒!跑去刷牙洗臉(???)
0357:去上廁所順便在裡面睡覺(???感應燈還暗掉)
0549:應該是真的醒了...嗎?(並不是)開吃寶寶橘和盧餅乾

接著開始體悟出試大麻的一些小心得(憑什麼?):
1. 不要找離住處太遠的(或直接在飯店試)
2. 自己吃還是偏危險,一群人裡面建議還是要有人清醒
3. 有壞念頭的人感覺用了更容易犯法(???因為覺得自己再怎樣都記得上下車要刷卡???)

天亮漸漸亮了就開始往梵谷美術館移動,如同前面所說,我以為我每次醒來都已經醒透了。
事實上沒有,隔天還是在恍惚之中!



看了很多美美的畫作,也很喜歡梵谷的藍色,特別讓人感受到天空寬闊的藍。
但太空蛋糕效力還沒結束,從一樓逛到三樓還是四樓後,腦袋還是有種暈眩、不真實的感覺。
以防自己亂看一通,囫圇吞棗沒有好好欣賞這些名作,我就這樣,又從頂樓一層一層逛下來。
沒錯,整個博物館逛了兩次,照片也都拍了兩次(??)。

這個堅強看展的行程終於告一段落,再次衝回青旅睡一覺(?)還想跑去買Schweppes喝,荷蘭竟然哪都買不到?超在意,來歐洲除了寶寶橘就是很想喝Schweppes。
一個小時的午睡後就四處晃晃,跑去東吃西吃。

Lombardo's 又是間不知道在哪看到的漢堡店,當下店內沒什麼客人,
漢堡的牛肉可以選熟度,但最讓人在意的是麵包上的芝麻,非常香!酸黃瓜是手指大小(直接挑掉)。這過程中我都原以為我好了(?),殊不知邊吃漢堡我就知道:還沒......
我先非常狼狽地邊吃漢堡,店內放著Napiyon Lan,這時有個人進來,拍手很大聲(嚇!)
還在那邊跳舞,跳就跳,這也不打緊。但音樂竟然停了。
我的注意力就在:芝麻好香&ㄟ你們音樂停了!之間跳來跳去。
吃完漢堡還是得意洋洋地離開了(?)

在街上看到對著我微笑太陽還很開心.....也覺得一定要拍下來(?)

幸好大麻是在這樣安全的國家合法呀~不然可能在第一天衝回青旅那段就會因為被車撞結束行程,過程中也很好被偷被搶。吃的時機也幸好沒有影響到要記得(怎麼)搭飛機回台灣。總之心得就是:要跑旅遊行程就不要試(?)跟朋朋關在家裡確保一切安全、沒有重要行程再試應該更好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