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的天空 Formula 17

其實我什麼都沒做,但你的眼神告訴我
你已準備在我懷裡降落,期待我為你完成水蜜桃的夢

  十七歲的腦海裡,填滿的是sin平方+cos平方和戰國七雄……。對「愛是一種信仰」的周天財來說,他也想以長期交往為前提,認識新的朋友。<十七歲的天空>讓我想起<帶我去遠方>,同樣的青澀學生時代,重疊的同性戀議題,相似的觀點:同性戀並非異類,營造出只談「愛」的世界。
  重新溫習時,差點沒被楊祐寧表現出的青澀和那靦腆的笑容嚇到!特別是和Duncan接吻時,認真的表情讓人很讚嘆。真正讓我記起這部電影的,反而是配角金勤。金勤飾演的童文宇表現最多的,大概是他失戀那部分吧!我永遠記得他癡呆的表情和像是小丸子中的人物會捲起的瀏海,生動且活潑的表演(儘管有點誇張),讓我在當時暗自下了「金勤很會演戲」的結論。結果仔細一查,現在才發現他的作品中,其實我只看過本片(但我還是覺得他很會演戲)。
  雖然周天財的故事簡略平凡,但有其他三位配角好友的推波助瀾,尚有些許新奇搞笑。但白鐵男的無病呻吟,至最後祈求神助,卻著實令人不解。坐在原地等待神蹟,豈不和Alan斥責他的話矛盾?劇情的自打嘴巴在整部片的歡樂情境下,其實很容易被忽略,加上讓我驚喜的主題曲:洛克班的<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歌詞不僅很符合劇情,歡樂又輕鬆的曲風,更加深這部電影的戀愛感,營造小天十七歲的青春!

Director : 陳映蓉 DJ CHEN (2004)
Country : Taiwa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