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生的煩惱 #1



滯留生的煩惱,說再多都是為自己狡辯
誰准你這個沒收入的人說話的?
滯留生喜歡上課,但不喜歡考試
喜歡電影,但讀的是法文研究所
結果就變成,很討厭、很害怕法文
想要放棄,卻又知道未來的自己會譴責現在的自己
交出了作業,但又不知道為何而做
並害怕著做不出作業前的爆炸
害怕著那樣的自己
害怕著那樣的情緒崩潰
討厭著自己
討厭不努力的自己,討厭從大四開始走下坡的人生
討厭法國,討厭生冷的食物,討厭酒
討厭自己花了很多錢去了法國
浪費錢
自不量力
當你厭惡著這樣的自己,要開始努力改變時
每讀一句就是在提醒你
你有多爛
你有多遜
你有多不努力
你不會
你不懂
你讀不懂
你做不出來
你考不過檢定
你寫不出論文
做出來又怎樣
考過又怎麼樣
你要證明什麼
你什麼也證明不了
想要退場時,不必要的問題來了
那你之後要幹嘛
還能幹嘛
當然是找工作
不然呢
除了同是學生的人,說是多心也好
好像什麼詢問聊天邀約,都變成打擾
滯留在校園的懶蟲才不懂上班族的辛苦
好好喔,上班族,有賺錢的人
都因為有錢,沒想過這些問題也沒關係
不去想也沒關係,沒有答案也沒關係
我也好想這樣
我更明白為什麼現在的大人是現在的樣貌
我也開始羨慕起他們
生活的希望好像一直都在
卻從不屬於我
接著我開始質疑我喜歡電影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