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生的煩惱 #3

至少大學裡有三年的時間在學習上過得真得很快樂,我好像該這麼慶幸。

決定花了一年的時間,好像很堅定,但馬上又開始不安
馬上又想到,我仍然是沒有收入的人,尚未容於社會的人
我能嗎?我可以嗎?是不是躲在學校裡面才是對的?

為什麼我要給自己設下這樣的限制呢?不讀研究所你的目標也可以達成嗎?捕捉了野生的朋友得到這樣一句良言。殊途同歸的疏途造就了每個人的什麼?

對人生很困惑的時候,我特別喜歡看蔡明亮的電影,本來就很喜歡

那時候看了<臉>,也看了片花,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明亮要給自己限制,在限制之下完成作品?因為我覺得讀研究所也是這樣的,我暫且的目標都是想要往著電影去,想要讓更多人認識我喜歡的作品,這樣我就很快樂。為了要更了解電影,在研究所鑽研或許是個好的選擇。但學校是個學習必經考試和成績的地方。分數和我從課堂獲得的東西毫無邏輯可言,既悲哀又諷刺,我覺得我的分數都來自於我知道老師要什麼,然後我就給他們什麼。每當我覺得對這樣的學習或生活困擾的時候,有句話更把我拖住「人生不可能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以為這些厭惡感就是我在經歷所謂「人生中不喜歡的事情」,所以我自責,覺得我想離開,是我無法撐過這個陣痛期,之後真的就會是我喜歡的了嗎?誰可以跟我保證?誰可以負這個責任?誰可以在我痛苦的時候救我?會不會我還沒有撐完我就先死了?

如果快樂學習是真的,那這些經歷是什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