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wcb #6





25歲這年,我暗自決定這是人生重要的一年,
如果一直維持現狀,我會死的,
想要各方面有所改變,
為了自己的快樂做了很多努力,看醫生、運動、看牙醫,
即使是痛苦、悲傷,或甚至很卑微的,
怕打針也跑去捐血,痛也沒關係了,
只為了讓自己對這個世界有點貢獻,好像我還有點用處,稍微踏實一點。

一直以為自己很了解自己,或許沒錯,但卻不是接受這樣的自己,
反而是成為撻伐自己的資料來源。
醫生從沒告訴我,病名是什麼。好奇心驅使下,查了自己的健保卡。
啊、喔、原來是這樣啊,原來啊......嗯......好像可以理解、好像不太意外、好像說得通了,
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答案,但先讓我擱在一旁,假裝這件事一點也不重要,
更想了解的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件事並沒有很嚴重,只是對我來說很重要,
一直期待自己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因為被溫柔的人對待,很舒服。
而溫柔是要代價的,軟土深掘,
希望我可以慢慢變好、接受自己,喜歡自己。



留言

  1. murmur的那一行文字彷彿讓我聽到你的聲音哈哈
    在我心裡你一直有一顆很柔軟的心
    所以我也一直很喜歡你
    生日快樂!希望未來我能陪你更多
    (不知道這裡適不適合留言但我還是留了 好害臊)

    回覆刪除
    回覆

    1. <3 <3
      這是我們大一的時候,去阿朗基的照片呢!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