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七個您知道很好,不知道也沒差(才怪!)的事


大家好,我是「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的中央阿蟲。
春天是我的季節,百花川是我的家。據說有校友徵文比賽,我想我應該也不能缺席。

想跟大家分享七個中央大學在校生與畢業生,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的事:


一、107電影院有在放電影,裡面可以認識熱愛電影的好朋友。
學生從腳踏車騎到電動滑板車,電影院看到串流平台,阿蟲生死輪迴好幾世,但大家一起做些什麼總是無可取代。看完電影還有同學可以互相討論交流,沒去過不能說自己喜歡電影吧!(太武斷了?!)

二、法文系魔光實驗室也可以看電影(但不保證有中文字幕)。
文二館二樓最底的某一個空間,裡面有許多台灣及法語區國家的電影。可能連法文系同學四年來都沒去過,阿蟲大膽猜測一學期不到十位同學主動造訪,其中三位還是工讀生。

三、(法文系大一的)星期四晚上是搖滾又哲學的。
某年法文系大一宿舍位於女四舍一樓,交誼廳宛如她們家客廳。在星期五早上只有英文課的狀況下,眾人時常在星期四晚上聊到天明。談論話題永遠沒有答案,你來我往,通常在凌晨兩三點時,有睡意的人開始彌留,卻不肯上床。討論的話題不外乎:死亡是什麼感覺?愛又是什麼?
至於英文課有沒有去上?不確定,但早餐肯定是有吃惟客的。

四、有人曾經在世界奇觀外面(的鐵皮)塗鴉。
「世界奇觀」也就是現在蓋好的教研大樓,多少學生從大一唸到大四、大五、研究所,除了要拿畢業證書,也在等它蓋好?阿蟲告訴大家「現在蓋好了啦!」。
據聞神秘塗鴉客是機械系的同學,但究竟是什麼圖?阿蟲看過就忘了。畢竟鐵皮早已拆除,同學也畢業了。

五、2014年和2015年圖書館借閱第一名是同一個人。
哇!多麼驚奇的一件事!會不會有人不知道學校有這項殊榮可以爭取?先別說圖書館借閱,如果說是續借第一名,阿蟲也有認識那麼一個人,同一本書從期初借到期末都還沒看完。好奇這位借閱第一名的同學到底借了什麼?

六、國鼎圖書館的書架是有方向盤的。
有別於總圖,國鼎圖書館裡的是需要轉動方向盤才會「資料現身!」的書架,像是漫畫店雙層的滑軌書架,藏著一層又一層的漫畫。長知識了吧!還是這很稀鬆平常?只是阿蟲大驚小怪?

七、圖書館有一本書被貼了「真實ㄉ叩問」貼紙。
阿蟲只聽過郭力昕的《真實的叩問》,兩者有關係嗎?

以上七點絕無虛構,頂多是時間過了、記錯了、物換星移了。
感謝撥冗閱讀,想必您一定對國立中央大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