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wcb #38

出差的車程上,點開一篇文章,每次重看仍然會陷入劇烈的悲傷。
我是不夠勇敢,所以還沒去死。也還在貪戀人世間許多喜歡的東西,掛念許多對我好的人。

許多時候不確定或不想去想自己是否有傷害到別人,
盡量在自己控制得了的時候,好好同理他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且不讓他人感到不適。
但敢說引發我痛苦的人,肯定不知道他們的正常發揮會有這樣的後果。
他們需要為此承擔什麼嗎?我不知道。我需要對他們記仇嗎?我也不知道。
後續的波瀾已經不是這幾隻小貓小狗承擔得了。

有一種說法是你無需去承擔別人的行為或情緒。
好像壓倒駱駝的稻草就算包含你,也無所謂。
好像也不用感到愧疚。好像那是他自己待處理的課題。
說得好輕易喔。

又再度咆哮了。
腦子繞著「為什麼一直重蹈覆徹」這個問題打轉。
拿著我的問題回到家裡,
永遠無法被同理,永遠對的都是不會被改變制度、有理的都是有權有勢的人,
永遠有問題的是我。要調整的、能調整的只能是我。
但還是很笨。
很白痴。
即使每次都有受傷。
下一次又會像沒發生過一樣,又把問題帶回家裡。
然後再一次受傷。

真的好疲憊喔。
知道那些指正沒有貶低或羞辱人的意思。
也不是因為被說了哪些寫不好而覺得很委屈。
而是覺得好困惑。
好疲憊。
到底要怎樣才能舒服地溝通,表達意見。

腦袋早已斷線,無法接收繼續發生的事情。
提不起勁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