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wcb #47

已經有一個月沒睡好。

有睡等於沒睡,是檢視自己心靈狀態的一大指標。
每天晚上都亢奮到兩點後才睡。
捨不得睡。
捨不得這個安靜,且只屬於自己的時光離我而去。

訂了七點二十的鬧鐘,八點二十五再一個。
八點四十原本是出門的鬧鐘,現在踏出門都已經是九點之後的事情。
拖著有睡等於沒睡的狀態,日復一日,心靈非常疲憊,精神非常殆盡。
可是,每天還是有作為一個人類,行屍走肉到辦公室。
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也會邊數落真是沒用的自己。
邊耍廢,邊思考有什麼破口可以解決問題,邊想著我到底在幹嘛。

某個禮拜總共經歷了十二場或長或短的會議,還有一場週末的活動。
我其實沒說什麼話——我通常不是會說話的角色。對此感到很自卑。
一方面是不喜歡講話,一方面也是不會講話。
但仍然非常疲憊,也感到很無能。
每次其實都想著一樣的問題:
不過就是喜歡電影嗎?為什麼現在變成這樣?
這些事情沒有很難,為什麼做不到?
即使到了新的一週,掏空遲遲無法平復。

閒聊時提要釐清自己的問題,尋找自己努力的目標之後撐過。
大概在第二句話時,我就失去注意力,也搞不清楚現在該如何回應。
也被點到缺少面對必要之惡的勇氣,
事後想想,我的確是不認同必要之惡的人,也討厭勇氣這個詞。

沒有什麼是必要的。

埋首在立即可以提供回饋的遊戲裡,想快點和這樣的生活斷絕關係。
計畫著、盤算著想去的城市,$$又讓焦慮不安繼續竄升。
很久沒這麼扎實地感受到自己的無能和枯竭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