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wcb #49 去歐洲就是要買寶寶橘吃


去歐洲就是會想買寶寶橘吃,一袋四歐元有找,
顆顆甜美,尺寸可愛,方便攜帶。


「你的錢只會越來越少!」
就是這麼簡單暴力的一句話推進我買機票、訂住宿、安排行程,
實行在腦中想像多時的荷蘭行。

結束上一段工作後,確定存款大概足夠一年不工作,
想到若是前往歐洲......那勢必又要工作了。
我想過愜意的生活啊!我想要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啊!
但在聚會中,大家異口同聲地說「要去就要趁現在,你的錢只會越來越少!到時候就更不可能去了」想起來也沒錯,另一個原因就是,我知道老了要去歐洲絕對是更加困難,每次去都是體力、心力的考驗。

與其說是旅遊,每次去歐洲根本都是冒險,出發前都會感到無比的壓力。
也確實察覺到距離上次去歐洲,僅僅過了四、五年,我卻變得更加膽小、顧忌更多。不像2018那時,那麼果斷地透過要前往法國兩個月,更加合理化自己的離去。

在某個週末的聚餐和週一晚上的視訊後,開始一股腦兒訂好機票。
然後就開始進入「等等......我是不是太衝動了......」有點懊惱的迴圈中。
大概過了兩天,才開始著手搜尋景點、安排行程,
接著又進入「每個地方看起來都好好玩!為什麼我口袋不夠深...」,
興奮得想要立刻前往阿姆,這樣心情三溫暖的狀態。

一切看似差不多就緒,卻又在出國前因為新工作、無法承受的通勤和突如其來決定搬家而崩盤。
但一切又因為種種事情,看起來都像場笑話。
像是在出發前的週末,我才發現自己訂了謎樣的交通,抵達機場後還特地搭火車進阿姆,再搭巴士進鹿特丹。的確是有便宜個幾歐元。但卻有點像是抵達桃園機場,特地跑到台北搭巴士去台中。因為時間有點緊繃,加上近期該段火車在維修中,原本15分鐘的車程會加倍,因為不想再給自己增加焦慮源,就先退票處理。

殊不知出發當天晚上11點的飛機,直到10:45仍然還沒開始登機,接著便公告更改登機門,硬生生到12:30才出發。原定07:50抵達......因為延遲起飛和機場跑道忙碌,到了荷蘭還在空中盤旋20分鐘,大概到早上10點才降落。完全趕不上原本訂的巴士,那不就幸好退票了?!哇哈!啊入境的海關好仔細(=很煩),要確認行程交通方式、住宿的地點,甚至連要住朋友家,都要問他的地址和有沒有他的護照?總之一番折騰後,終於搭上前往鹿特丹的火車......

華航非常懂人情世故,知道只要有東西吃喝,大家就不會生氣(?)
(不生氣守則:有椅子坐、有東西吃、有廁所可以上)
完美達標

下飛機第一關就是不知道為何要看你護照

沒錯,火車也是延遲
只能說:台鐵你不孤單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