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wcb # 50 布魯樂谷軟爛行:要付錢我們可是不看的ㄛ!

想不到吧!布魯賽爾(我個人aka布魯樂谷)也可看到微笑貓

髒髒的街道和不平整的路面(有時還臭臭的),讓人馬上知道:我已經來到另一座城市。
關於布魯樂谷,除了原子塔以外沒有任何想去的景點,哪都不去也沒關係(?)
因為知道有當地導遊ㄚ仙陪伴,完全想當最大廢物觀光客!
然後一直不知道葉有沒有要遠從阿倫來相聚,也好懶得問(多懶?)
當天在車陣中才確認,事隔多年~~我們三人終於可以在同一個時空相聚啦!

放完行李後,我們前往酒吧吃點東西。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整間店很多人也算酷酷的,牆上有丁丁的醜壁畫。
結果我只拍了這道hachis parmentier,有馬鈴薯泥、肉醬、菜,外觀長得像皮蛋豆腐。吃起來就是鹹香鹹香的熱食,配上滑板車啤酒(trottinette)真棒。(還有腳踏車😂😂)

回家後洗了熱水澡——那時的我們完全不知道這是最後一次洗澡!!!(???)
激怒了阿仙怕吵的德國室友,但還是睡到隔天中午。


稍微吃了早餐(午餐?)後終於往外面行動,其實我不知道我們有沒有目的地,總之就是四處走走。首先路過了Tipi book store,攝影書專門店放了滿滿的攝影集、照片小誌和artbook,也有PhotoBrussels Festival的展品。

接著走著走著,看到了這樣的招牌:

怎麼能不好奇?!走近一看發現是髮廊......加藝廊?!
裡面展了一些畫作和作品(有賣出喔,像是照片右側那個毽子+愛的小手已經賣出一個了),也當然有一個理髮椅。
阿公還甚至有在做小書出版,真是多才多藝!


然後又一直在路上晃來晃去,走了多久我完全沒有概念,多虧冷冷的天氣,比較不容易感到疲憊。然後又前往下一個補血站Lucifer Lives純素咖啡廳,店內以恐怖電影為主題,有海報和DVD佈置整間店。也是很酷的地方,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又只有拍些爛照片?(大叔拍照法發作?!)拿鐵也可以換成燕麥奶🤤(本來可能是豆漿?)


在逐漸變暗的天色中,抵達金光閃閃的布魯塞爾大廣場。現在冷靜下來(?)想一想好像其實是燈光讓他看起來金碧輝煌,不是本來就鑲金的😂我到底在想什麼?


順利吃到薯條和鬆餅,mission completed(?)

順道去了阿仙當志工的Cinema Nova

回到家中赫然發現房間一點都不溫暖,也沒有熱水😱但建築還是避了不少的寒......
隔天早上(或者說中午!)試過幾次仍然沒有熱水。
我們開始往外頭移動,原本要前往下水道博物館,但抵達後還是決定不下去下水道了。
轉而前往本次重點:原子球塔!

前往地鐵的路上一直看到這個告示,但完全不知道是什麼。
光看圖很像叫人家不要拿槍,
回來一查才發現原來這是當地的藝術中心BeeldenStorm,可參考相關報導

身為Téléchat粉,來到原子球塔前面真的好興奮ㄚ~
但究竟當時他們是搭景還是實拍,仍然是未解之謎......


布魯的地鐵每站都有不同的主題,宛如博物館。
這站太驚奇了,嚇到連拍照都排不好

也不免俗的探望尿尿小童與小妹,當天小童沒穿衣服,
啊小妹你怎麼人在這麼暗的死巷裡面ㄚ?!

一起在小妹旁邊的酒吧拍了照片,回家一起煮了晚餐吃。
雖然只洗了一天澡(?),但久違和大家日夜相處的時光真的好珍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