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月誌:一個月了,倦怠開始?


等了多年,終於進到夢寐以求的單位實習
但其實倦怠感從第二天就開始了,被安置在稍微獨立出來的小會議室
單獨的作業,單方面的看影片,單方面的想關於影片的事情
被擰乾了、被拿走什麼之後,卻沒獲得什麼補充
只能自己緊抓著少有的機會,問啊、聊啊、大肆抱怨一番

被擱在一旁得自主學習的實習生,有的每天按時上工,有的每天固定遲到半小時,有的固定每天剛來就開始睡覺到中午
好的,這時候自我調適也是一種學習,什麼都是他媽的自主學習
做到最後,反而看影片之外的事情都不想做了
「我也要開始偷懶,我也想要當一個不要臉的人」
唉我覺得人都是這麼走樣的,走在規定鐵軌上的傻傻,到底獲得了什麼?

不知道外面的公司是怎麼樣的,但對於還抱持幻想的傻傻
這樣一個對實習生或工讀生小氣的單位,我也暗自給了評價
當我知道自己是顆棋子的時候,我也要盡我所能地利用/被利用一切資源
過了一個月,最大的體悟是,希望這是我最後一份無薪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