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驚魂記 #2


繼續上第二堂課,混雜著憤怒、不甘心、被說中了什麼的沮喪,買了垃圾食物垃圾度過夜晚
進入課程前,可愛阿姨跟美國阿北閒聊,雖然阿姨無法一次就把想表達的話直接說到位,經過三番兩次的補述,她對美國阿北說了:你應該是很有故事的人,但你每次上課都很輕鬆、打哈哈式地帶過,我真的很想聽你的故事!果不其然,美國阿北又打斷她、又轉移話題,正如之前所觀察的那樣,巧妙但卻又明顯地將話題移至他處。可愛阿姨認為很重要,又重複了三次,她多麽想知道他的故事(為什麼?)

由於最近看柏楊先生的書,樂不可支,決定也來東施效顰一番。
zy憤怒的是,(課上老師所說)所謂自由書寫,想到什麼寫什麼,一堆人按照自己的「編排」、硬說這是自由書寫(真的是你高興就好)、再來說怎麼你寫得東一塊西一塊。我才想問你們真的有想到什麼寫什麼嗎?更憤怒的是,做不到,就不要做!沒有能力顧好二十多人的班級,就不要收那麼多學生。

寫了關於「我喜歡、我不喜歡、我想要、我不想要」,zy每篇都碎碎念了很多,一如往常還有很多自我抨擊、打臉、抱怨與質疑的部分。整個過程很不耐煩,一直想回家。我也是很認真的在經歷那個過程(變成我了)是zy。zy很認真地要寫下腦中掠過的想法,避諱掉想要直接訐譙美國阿北的部分,然而的確是東一塊、西ㄧ塊,想要的很多、不想要的也很多。美國阿北開始開示大道理,說:要捨才有得,以前他也是什麼都想要,問我有沒有徹頭徹尾經歷某個東西(流血流淚都咬牙撐過)。(喔天啊,我真的很認真地聽)

美術阿姨也點出,他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不想要什麼,問我真的有「很想要什麼、去追求然後得到」嗎?秉持著我一貫的忍道「越想要的東西你越得不到」。美術阿姨又反問,是有什麼實例嗎?還是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忍道?滿感謝美術阿姨與美國阿北交叉詰問之下產生的刺激,儘管不太欣賞美國阿北,但至少他有在點出一些其他普世人類點不出的東西,美術阿姨也是。只是討論時間太短了,還沒開始就結束。

總之,被說中了什麼,沒有想要改變,但很難過。
你們不知道我經歷的事情,你們不知道我想要得到某個東西、又得不到的時候,是會想死的。

每次社交就覺得很挫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