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wcb #23 這篇是靈數23

 

這一切太奇幻,所以我要把它寫下來。
照片反白之後,竟然跑出它原本的顏色。

好像什麼都會發生,這個禮拜因為疫情,城市的人們開始減少外出。
其實打從去年,就有某種程度在期待可以經歷自囚的狀態(更好的是不用擔心錢和食物、不用工作)畢竟平常的生活接觸的人少之又少,不知道精簡到實體都沒有,會怎樣?自己幻想可以適應這些,如魚得水。

三天了,今天星期四。終於出門。不出門的日子竟然比出門還要疲憊,
每天幾乎沒有空檔地被各種視窗塞滿,每天晚上不知道是擔心焦慮著什麼而難以入眠。

前兩個禮拜我嘗試跟家裡斷絕聯繫,什麼困難也沒發生。但心裡卻有強烈的罪惡及不適產生。沒辦法嘛,別人都家庭和諧、和樂融融。但其實我家庭也沒有不和諧、不和樂融融,只是我刻意阻斷這個愉快,與沒有辦法對話的歐巴桑歐吉桑絕交一陣子。的確是察覺「也不會怎麼樣」。然而那個罪惡和不適並不是來自於與家庭斷聯的狀態,反而是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的異樣感。
Samu霹哩啪拉傳來他讀的書和理論,自嘲囉唆,頓時間我鬆了一口氣。
我好像也是這樣誒,果然是高雄子的通病...哈
太多的想法和感受一直蹦出,不知道要從哪個講起才好。
說起來都是一些小事,聽了鐵定覺得???的小事。
忍耐了、等待了一個月的事情延期了,努力從四月活到五月,
眼看只剩七天,疫情急轉直上,又延至六月底。
但只是一個月的事情,想一想又覺得微不足道,
更多人經歷的可能是已經等待三個月、半年的嘎然而止。
最近開始看上野樹里演出的朝顏,平淡,卻很有意思。從一個人的死推敲,了解一個人是怎麼活的。沒有什麼驚濤駭浪或是鮮明嗆辣的人物性格,卻很迷人。逝者不再只是一個死者姓名,還有其他人也在乎他們活著的過程。
真正想講的事情不知道從何說起呢,打了好幾次還是失敗。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