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月誌:消失的最終回



原本應該是有個恨的最終回,但時間過了,又成為活動中的小囉囉
好像也不方便直接批評什麼,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只是我大概可以很清楚的說:我不會在這裡學到什麼東西
還是想去北部,有好多活動,有好多朋友
這裡很棒,高雄也很棒,如果有份那樣的薪水也很棒
但很像自爽的活動,台灣的娛樂重心、影視藝文基地完全在北部
要說在南部做得好,好像也只是因為南部沒人做,沒什麼競爭對手
不知道這樣的現況是否可能透過努力被翻轉(或者該說平均值提升)

離開校園後的生活,很討厭,其實不是因為生活很討厭
在讀研究所的一年裡,好像只有研究生之間才能有共同的話題
知道彼此很辛苦,知道還要再撐個兩三年,甚至更久
跟多數去工作的朋友聊天,多半不會離開工作
嗯,工作已經佔了生活的很大一部分
彼此談話像是隔了層什麼,你說著你上司多煩心,我只是心裡苦著「你還有收入呢」
或者說,除了聊這個,還能聊什麼呢?
被拆散的生活圈,不像學生時期日日見面,泡在同一缸水裡
這樣的變化,不知道是我變了,你變了,出社會讓我們變了
還是這就是長大了?和過去熟識的人疏離了,漸行漸遠了,不再聯絡了
真是痛苦啊

做著小囉囉的工作,也過了一個月,反倒不像暑假還是實習生的時候
那麼靠近電影
可以看片,可以想些小小文案,可以想片名
想做活動企劃的助理,其實也沒做到企劃,變成輸出品的執行
想接近電影活動的人,卻錄取了贊助助理,做著他最討厭的社交活動
這其中好像有什麼道理呼之欲出
很好奇如果大家都能心想事成一切會變得怎樣,更好嗎?還是更不好?

好快呀,一個月後我又是無業遊民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