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蟲 #4

菜蟲的鹽埕散策,發掘新/舊事物的奇妙
台語力開到勁塴的friday night



他是我國高中時期,很喜歡的插畫家,衣服得要在現在回想起來挺中二的夠壞堂才買得到,可能是商店本身散發一種似乎很潮,又似乎很壞,又似乎很特別?的氣息,SONO說是我的「愛牌」當之無愧,許多我身上的衣服,真的就是從國高中這樣一路穿到大學、穿到畢業、然後穿到現在,捨不得丟。(其實丟了一件)我啊,一直對衣服沒繼續賣,覺得很可惜!

一直到昨天,一如往常地走過賊仔街,總是想著「到底誰會跟他們買東西啊」這樣的問題走過。(其實有次去塩旅社的途中,我媽就買下了一件一百元的褲子。)與舊氣沖天的街內不協調的街頭插圖,在路過多次後,終於被我看到SONO的衣服標籤,吃了一驚。

一整天想著希望下班時還開著,在這令人愉快的週五夜晚,我要買下它!

和老闆阿伯阿姆一起在衣堆中,尋找合適的尺寸以及我要的圖案,原本只要帶回兩件的,找錢時卻找了七百塊,原來這是一件一百五的出清價(原以為價格是寫兩百五呢),太值得、太值得了!阿伯努力找出來的、形容得邪惡一點的叫「強迫推銷」的另外兩件,讓我馬上心軟,把他們全帶回家。

整個過程,用我那每次說出口,都怕被人打的台語程度,跟阿姆驚嘆這整個購買的心路歷程,阿姆才道來「SONO是我兒子啦!」,原來⋯⋯是這樣啊,原來是這樣啊!

留言

熱門文章